運動完回程走在社區內, 迎面走來一對母女...

小女孩: 媽媽~~ 月亮跟著我耶...為什麼他會一直跟著我阿??????

媽媽:.......  好啦!! 趕快走啦!!! 囉唆~~

╮(﹀_﹀")╭ 這個媽媽完全忽略了小女孩的提問....

想想... 小時後的我,好像也曾有過這個疑問~

自我感覺良好的我...當時自己的解讀是------

"因為我特別的,所以月亮才會跟著我!!!!! "


長大後,才知道原來是自然科學的現象阿~~

以下是菇狗到的資訊:

  因為我們在走動時,一定會注意到週遭的事物,但我們的視野範圍卻有限,
 所以,當我們前進時,在身邊的景物會慢慢地從視線裡消失,可是比較遠的事物,
 因為在我們的視域裡佔的地位較小,移動變的比較緩慢,消失的速度就遲些。 
當夜晚來臨,四周變的黑暗許多,身旁景物也看不太清楚,此時天空中最明亮的月亮,就會顯得特別突出。
 另外,它又距離我們約40萬公里遠,自然而然就成了我們視域裡,不會迅速消失的東西了,同時,也讓我們感覺到,
 它似乎一直跟著自己走的情況。
 (以上摘錄自e世紀十萬個為什麼? 


腳步慢一些,發現多一些!!

為了要讓我的365更加有動力去寫..今天花了499換來一朵小銀花的銀卡VIP !!!

薑薑~~~

 


免費的不敷我使用了...換算一下1年499...若有努力狠狠的用.. 1天不到 1.5元~!!! 算是便宜摟~

熱情需要被點燃...

熱血需要被激勵!!!!

 2012年我想活得更有意義些~!!!!  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cur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