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每個月都會買的雜誌裡看到的一句話,

 Don't  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 

譯 :<<不要以貌取人>>

用說的很容易,實際做到是有難度的!!

畢竟,當我們不認識一個人時,最先看到的就是外表!

不全然是說面貌,也包含穿著打扮和表現的行為而言,

容易存在著"偏見",會將個人感受到的訊息就視為理所當然!!

若有機會深入認識,才有可能鹹魚翻身;或者打入更深的冷宮裡~

不能改變對方給的第一印象,但有機會還是可以扭轉先入為主的觀念!!

就以我為例子,我給人印象有:<朋友曾跟我提過的幾點>

1.不好親近,因為看起來兇兇的(實際上也是兇兇的啦!! 哈~)
2.一臉精明樣,眼神可以看穿妳!! (其實我也有傻呼呼幼稚的時候啊!)
3.對人事有時漠不關心 ~~(ㄜ~~是我不知道如何表達啊!!)

真正認識之後,才發現我不會不好親近,是個很好喇賽的傢伙~

一旦認定是好朋友了,不管幾年都是一樣好聊!!哈~~((這算優點嗎?))

是啊~ 我自認為看人很準,但有時也是會出錯的啊!

對人有戒心是必然的,也是保護自己的自然防衛行為!

交朋友不能強求,不可能每個人都會喜歡你,話不投機三句多呀~

合則來,不合則散。得失心不要太重!

用心觀察就會有收穫的!

 


 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cur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