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一隻掉落地上的"鉛筆",讓我收起憐憫之心!

現在想想實在很不應該!

故事發生在去年旅遊吳哥窟時,早已耳聞一到定點就會簇擁一堆當地小朋友~

為了兜售紀念品討生活!! 

 


小小孩...業績好一點有拖鞋穿... ((我猜想~))

漂亮衣服..在我們看來是便宜的睡衣~

這是偷拍的..所以有用手擋住...避免他們發現...囧

物資缺乏... 觀光客習慣帶鉛筆和糖果去分送給他們~

就算不買紀念品...送糖果..送鉛筆 他們也會很開心!

當我在攤販區的泥土地上...

偶然..看到地上一隻全新的鉛筆陷在泥裡..

當下讓我心起厭惡感....

這些小孩怎麼可以把別人送的愛心鉛筆亂丟地上!!!

根本只想賺錢而已!  

現在想起..當時的想法真的挺可怕的!! 

或許,這是某個觀光客掉的... 或是小朋友掉的...沒人發現霸了! 

他們販賣紀念品..也是為了生活!

又或許..觀光客分送給某個小朋友,而那位小朋友根本沒上過學!?

不知道這個叫做"鉛筆"!  怎會知道如何使用呢?! 

所以,隨手丟棄!

這些種種因素都是有可能發生的阿



冒著雨...對著遊覽車..眼巴巴的望著...

當然也不是要求每個觀光客每站點都買.. 

若有喜歡的..跟他們"高關"一下又何彷~

(可以殺價或是買A 凹送B...因為他們有可能是會先提高價格.在讓你殺價阿 ~XD.)

在台灣同年齡的小孩,還在生氣爸媽為什麼不幫我買新玩具? 同學都有...只有我沒有!! 

吳哥窟小孩..為了提高購買率...還學會說中文或是日文...來博取關注!!

唉~ 人出生的環境不同, 是天生的不平等

我不該以偏概全的認為...他們只想要錢...而丟掉鉛筆!

實在... 太不應該了!!

 
 

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cur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