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走過社區中庭,吵架聲音吸引了我的目光!

轉頭一看....

看似孫子輩的年輕人大聲斥責著一位頭髮全白的老婆婆

老婆婆起先低頭不語,後默默的說話了..

"不要總是只會罵我啊!"

年輕人這時更火大了~

"誰叫妳要這樣做.."

導火線我不想研究,也不能過問太多...

老人家很眼熟,是住我們同棟樓下的鄰居

時常看她一個人,坐在中庭的休息椅或在社區外的小攤上用餐

看看她,想想老家的奶奶和外婆~

至少,她們時常有家人陪伴,

我們也不可能這樣大聲咆哮長輩!

同樣年紀卻有不同際遇,

那位年輕人,我不認識你,但是對你的態度實在看不下去~

老人家做了啥事讓你不滿意,好好用溝通方式不就好了..

謾罵不是讓自己更生氣更火大,氣就會消了嗎?!

我要好好思考,這幕讓我感觸良多...

是個借鏡學習的機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cur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